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振佳)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航空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讨论会”等系列学习活动。

聚焦教育主线,丰富学习形式。学院党委按照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指导各教职工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依托“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学习日”统筹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10月16日,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10月17日,航空学院教师集体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教师“学习日”集体学习活动,全方位回顾和感知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10月26日,飞行力学与控制系教师党支部前往河南安阳红旗渠,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11月13日至14日,流体力学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与航天工程大学航天发射试验训练中心党支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天平与机电技术研究室(中心低速所二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共建与主题教育。中心低速所二室的张卫国书记和北航流体所教师党支部的高振勋书记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双方同意结成共建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在支部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抓实学习教育,上好专题党课。10月23日,航空学院学生党员骨干组织力提升培训班在党员“学习日”开展了第一次课程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大家讲授党课。10月29日,航空学院党委面向全体教职工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推进,对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林贵平书记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学院沙河校区搬迁、公有房收费政策等问题做深入解读。10月30日,林贵平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习近平的知青经历谈激昂青春梦》为题,为联系的学生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10月底,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专题学习和调研成果分别为联系支部讲专题党课,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分别为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将主题教育学习的思考、感悟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13日,学院分党委委员王晋军教授走进航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分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党课。

聚焦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各教职工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到主机厂所、合作单位走访、调研,以需求为牵引,有组织地加强与行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换,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同航空领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固体所教师党支部分别于10月11日、10月14日,组织青年教师代表团赴中国商飞北研中心、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强度所进行访问和交流。流体力学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于11月13日到航天工程大学航天发射试验训练中心开展调研活动,就支部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在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10月底结合“三会一课”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讨论会,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整改做好准备。

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员先锋岗、承诺践诺等,引导学院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