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人机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卫星、柏立战)2019年11月15日至16日,我院人机与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15日下午,大家首先来到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609所),与609所环控部党支部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609所环控部党支部书记陈璟对北航人机环系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609所环控部党支部的概况以及支部建设情况。609所是我国航空机载机电系统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具有完整的预先研究、型号研制、设计制造、试验交付和维修服务的手段和能力,是人机与环境工程专业的对口单位,与北航人机环专业具有很深的渊源。随后,陈璟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飞机环控系统成果展览室,结合我国不同型号飞机的研制历史,由该支部的孟繁鑫博士向大家介绍了609所在每个型号中应用的环控产品和技术,并结合视频动画对每个展品的工作特性和参数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参观人员,特别是年轻教师对环控系统及部件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理解。

 

参观展览室之后,人机环支部一行教师还与609所环控部党支部进行了深入的科研业务方面的交流,609所环控部程定斌部长组织环控部相关党员和科研人员参会,程定斌部长详细介绍了环控部面临的科研新问题,并表达了与北航人机与环境工程系紧密合作的意向。人机环系主任董素君和支部书记袁卫星分别对609所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北航人机与环境工程系的发展概况,前期已经开展的与609所的大量合作研究表明:北航人机与环境工程专业与609所环控部专业对口、合作紧密,是国内人机与环境工程专业学-研强强联合的典范。董素君教授、袁卫星教授和柏立战副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引起了609所环控部与会党员和科研人员的热烈讨论。最后,双方就支部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每年定期开展支部交流、每年接待专业实习、进行科研课题深度合作等事项达成广泛一致。

11月16日,人机环党支部一行人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大家驻足在纪念碑前,默默阅读着碑文,回顾82年前这里曾发生的人间惨案。大家静静地观看着影像资料,感受那个时代的苍凉,深思和平的来之不易。在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大家认真学习恽代英、邓中夏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他们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奉献青春和热血,一个个名字如繁星点点留在了历史长河中,也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每位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大家心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