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王晋军教授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活动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工业工程类项目路演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

我院王晋军教授、蔡楚江副教授作为团队代表,于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浙江行活动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该活动是为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类资助项目取得的成果向产品转化推进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优选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24场项目路演、40个仪器项目现场展示以及191个项目海报展示。在项目路演活动中,经过专家现场评比打分,我院王晋军教授团队完成的“非定常三维复杂流动的单相机层析PIV测量系统”在科学仪器类项目成果展获得工业工程类项目第一名,并获得南湖科学仪器工程化平台50万经费资助。

王晋军教授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仪器设备专项基金资助,针对我国风洞试验对三维非定常流场测量技术的迫切需求,研制了非定常三维复杂流动的单相机层析PIV测量系统。该系统在三维流场单相机成像原理、三维重构算法、特种示踪粒子制备、速度场数据处理与挖掘算法等方面取得了关键性突破,解决了传统流场测速设备“看不全,看不清,看不准”的技术难题,关键技术指标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研究成果曾获得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王晋军教授进行项目路演

王晋军教授团队获得工业工程类项目路演第一名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