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联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勇)12月4日下午,我院2019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联席会在新主楼C708顺利召开。学院行政副院长蒋崇文、党委副书记梁颖华、本科教学副院长陈玉丽、各班主任与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颖华副书记从班主任工作出发点、学生管理的新变化与特点、班主任工作的重难点等方面介绍了目前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与挑战性。班主任是学生发展的导师,能够更加专业、更加权威地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同时由于班主任工作面向小班,也能够更加精细化的关注班级建设,助力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介绍了16级、17级和18级三个大班的情况,从学生的学业成绩、心理健康、升学就业、班级建设等方面向各班主任做了汇报,并提出了若干工作建议。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对班级建设与本科生教育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包括严抓考风考纪,养成诚信应考的优良习惯;班主任多参加学生组织的班级活动,以利于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设置实验班,为优秀的同学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选拔优秀的博士生担任副班主任,弥补班主任工作时间紧张的问题;学院加大对学生社团的支持,鼓励学生从兴趣中学习。

最后,陈玉丽副院长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达感谢,并对接下来的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班主任是学生和家长最信任的老师,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给予学生学习指导、科研指导、专业指导和就业指导,多和同学们接触,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