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9月8日杨振宇教授ICAYS特邀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0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8日,第二届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固体力学(II)分会场,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杨振宇教授带来特邀报告。 杨振宇教授2001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于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8-2009年于北航进行博士后工作,2010年于北航任讲师,并在2014年晋升副教授。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作为访问学者在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近年来主要研究纳米材料和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力学和物理学行为,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他在同行评议国际期刊上发表了40多篇SCI论文,SCI期刊引用了300多篇论文。他还被选为2014年北京高等教育青年精英教师计划,2016年北航青年优秀人才计划。

杨振宇教授报告题目是《From the mico/nano structures to th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the solids》。固体材料的力学性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内部微观结构,甚至是纳米结构。本次报告主要讨论了一些新的复合材料和纳米材料在内部的典型微/纳米结构的模拟和实验。(1)结合实验和有限元建模,对碳纤维网络材料的复杂结构进行了表征。提出了一种有限元模型来预测CBCF的机械性能,以及变形机理。数值结果表明,随着指数函数的密度,压缩模量和强度增加。(2)通过理论解和数值模拟研究了具有可调泊松比的几个蜂窝的初始屈服面。考虑到剪切应力和轴向应力的耦合效应,开发了一种理论模型来预测这些蜂窝体的机械响应。(3)实验结果表明,对双晶Cu纳米线(NW)的拉伸变形进行原子模拟,双向取向和间距效应。数值模拟结果表明,拉伸变形机理可分为三种,双向取向范围为0°—90°。在原子尺度上揭示了由完全位错(扩展位错)引起的双边界滑动(TBS)的原位观察,并通过分子动力学(MD)模拟结果证实。

下一条:9月8日Joris Melkert, Franco Dino Bernelli Zazzera, Willem Eerland特邀报告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