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11月22日高振勋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下午14:00,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特邀报告会暨Lecture Day(LED)系列讲座在新主楼C708会议室成功举办。高振勋副教授担任本次报告会主讲嘉宾,并作了题为《高超声速流动数值模拟技术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吸引了四十余名同学前来参加,其中包括一名北大的博士生。

报告会一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对高振勋副教授作了简要介绍。随后,由高振勋老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高振勋副教授近年来在超高声速流动数值模拟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高温气体效应模拟及其对气动热/力的影响机制、超声速湍流燃烧的数值模拟、高超声速气动热模拟的改进湍流模型研究、LES/DES模拟、重叠网络技术等方面。

高振勋副教授给大家介绍了高超声速飞行器在巡航和再入时产生的高温现象,在这样的高温下,地面实验难以实现高温所需的环境。气体在高温时产生的“高温气体效应”——气体分子发生离解、电离等复杂的化学反应,是超高声速流动数值模拟技术的需要考虑的因素。接着,高振勋副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他们的数值模拟结果以及结论。

最后的交流环节,高振勋副教授详细地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至此,此次学术报告互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文 林鹭劲

上一条:11月29日Jan Werner DELFS报告预告 下一条:2017年11月17日戴玉婷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