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5月18日导学关系微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6   浏览次数:

5月18日,航空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为进一步提升导学关系,在咖啡厅举办了主题为“导学关系如何与导师有效沟通”的微沙龙活动,并邀请到航空学院刘虎老师作为嘉宾。多位航空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刘虎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刘虎老师,现任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主任、国家级精品课《飞机总体设计》负责人、“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综合办主任。2000年以全系第一的成绩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现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取得飞行器设计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完成在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流动站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同年留校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

刘虎老师是航空学院优秀的青年教师,也是学生们非常熟悉与喜爱的任课教师,在整个活动中都表现出极强的亲和力与良好的沟通技巧,也为大家展示了榜样的风采。

首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刘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从学生到导师身份转变的感受和心路历程,并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如何与导师沟通的建议。接着,刘虎老师围绕如何提升导学关系这个问题,从学校、导师、学生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最后,由于参加活动的同学大部分是研一的,刘虎老师为大家提出了一些学习和科研中的建议。此外,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就业热点问题,刘虎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一个小时的微沙龙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很多带着问题来的同学们都在这里找到了答案,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最后,大家对刘虎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合影留念。

文/李金平

图/周勤

编辑:蒲啸宇

上一条: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陈鹏研究院来我校陆士嘉实验室做特邀报告 下一条:“歼十杯”研究生学术论坛张贴分论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