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陈鹏研究院来我校陆士嘉实验室做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陆士嘉讲堂特邀报告在新主楼C6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特邀报告的特邀嘉宾是中国空气动力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的陈鹏研究员,陈鹏研究员是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毕业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气动声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空气动力学和气动声学实验技术研究。本次特邀报告的主题是《旋翼气动噪声风洞实验及噪声特征》。

讲座开始前,郭昊副教授代表陆士嘉实验室向陈鹏研究员赠送了纪念品,并对陈鹏研究员进行了介绍。

本次讲座中,陈鹏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在旋翼气动噪声实验研究方面的一些进展,主要包括:旋翼气动噪声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理论基础、实验程序、实验测试平台、旋翼气动噪声评估方法、简化模型及噪声产生机理,最后介绍了气动噪声抑制措施。陈鹏研究员的讲座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工程应用价值。陆士嘉实验室的师生在讲座中和陈鹏研究员积极讨论,报告气氛很活跃。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和陈鹏研究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鹏研究员也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本次学术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顾树青

图/胡天翔

编辑:蒲啸宇

上一条:上海大学卢东强研究员来我校陆士嘉实验室做特邀报告 下一条:5月18日导学关系微沙龙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