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9月15日冯朝刚教授ICAYS特邀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第三届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冯朝刚教授特邀报告,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顺利举行。冯朝刚教授是中国台湾省淡江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和应用数学。

冯朝刚教授的报告题目是《The Marveland Beauty of Mathematics and the Character of Physical Laws with Applicationto Engineering Problems》。他将报告内容与个人经历紧密结合,再配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及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让原本深奥的知识瞬间变得通俗易懂。当冯教授被问及为何能发现不同题目中的相似点时,他以牛顿作比,说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再加上自己喜欢在生活中‘找茬’的性格,发现这些便显得自然而然了。”

冯教授今天报告的主题是工程科学中的数学物理之美。他先从一个降落伞的例子入手,讲了从定性到定量描述自然现象的重要性。然后结合桥梁、振动、先进飞行器等工程实例,说明了工程和科学相辅相成的关系,展现了人们对自然认识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冯教授用自身丰富的游学经历,向我们强调了学术交流,友好访问的重要性。最后,冯教授结合几个经典的数理方程,更深入地讲解了自然原理如何被科学地刻画和分析出来。本次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一) 下一条:9月16日许舒婷ICAYS特邀报告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