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ICAYS 2018分会场宣讲(三)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5日-16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于北航举行。会议议题包含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和控制、飞行器设计、人机与环境工程、工程力学和交叉学科等。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学者投稿20篇,国内其他大学投稿16篇,为世界各地航空力学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展示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的交流平台。投稿者在10个分会场进行了宣讲,以下是投稿者的宣讲内容。

谭静雪的报告题目是《Optimization Design of Airfoil and Aerodynamic Analysisof Lifting-fuselage Aircraft》。

报告内容是:提出了一种升力机身飞机模型。升降机身飞机概念假定传统的圆柱形机身可以被有助于飞机升力的升降机身所取代。分别采用NSGA和MOGA优化算法对模型翼型进行了优化,并对两种优化结果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表明,升降机身飞机具有比常规运输飞机更大的舱室空间,从而能够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或提供更大的货物空间。在巡航工况下,模型的最大升阻比为17.5。该机型的机身产生约20%的总升力在起飞和巡航条件。吊装机身结构具有较高的气动效率和较大的舱室空间。

郭振豪的报告题目是《Optimized Design of Air Bags for Titan Multi-Platform Balloon Rover》。

报告内容是:随着空间技术的发展,深空探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以泰坦气球和漫游者气球为研究对象,为了降低空气阻力的能量损失,提高其在空气模式下的飞行效率,进行了特殊半椭球形状的气球形状优化设计。通过理论分析和流畅模拟,优化了实验设计,选择胶囊中截面最大的胶囊在总位置的48%左右,得到最佳的气动外形。与半球形胶囊体相比,表面积减少了21.3%,阻力系数减少了52.2%,每天所需能耗减少了78.5%。减少了球囊的能量损失,提高了检测效率。

Mahyar Naderi的报告题目是《A Survey over Reusable Launch Vehicle Developments》。

报告内容是:从60年代的消耗性运载火箭,到70年代的部分可重复使用的航天飞机,到更新的消耗性设计,再到最近的可重复使用的设计,如猎鹰系列,人们所接受的关于什么是最佳方法的概念已经大不相同。本研究在回顾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的发展历史趋势后,介绍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并以航天飞机发动机为例,研究了可重复使用对发动机性能的影响。

文/秦瑞如

图/王成欢

上一条:ICAYS 2018分会场宣讲(四) 下一条: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二)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