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ICAYS 2018分会场宣讲(四)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5日-16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于北航举行。会议议题包含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和控制、飞行器设计、人机与环境工程、工程力学和交叉学科等。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学者投稿20篇,国内其他大学投稿16篇,为世界各地航空力学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展示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的交流平台。投稿者在10个分会场进行了宣讲,以下是投稿者的宣讲内容。

谢峰的报告题目是《The Effect and Processing Method for the Lateral Flexible Angle in the Angle of Attack and Roll Coupled Wind Tunnel Test》。

报告内容是:结合风洞坐标系和模型坐标系定义了空间坐标系。基于风洞坐标系与模型坐标系之间的转换以及空间坐标系与模型坐标系之间的转换,导出了等效攻角和等效横摇角的计算公式。得到结论,侧向柔性角对模型攻角的影响较小,对模型转角影响较大;在一定的机构滚转角范围内,侧向挠性角对模型坐标系中的侧向力和偏航力矩有很大影响;在舵效率试验中,侧向力和横摆力矩较大,侧向挠性角较大,侧向弹性角对模型的横摇角、侧向力和横摆力矩的影响更为明显。侧向柔性角引起的等效舵偏转是舵效率试验中不可忽略的偏差;侧向柔性角处理方法可以得到精确表达模型姿态的等效攻/滚组合角,提高试验数据的精度。

Muhammad Furqan的报告题目是:《Hardware and Software Based Fighter Aircraft Flight Simulators with Multiple Aircraft Profiles for Network Based Gaming and Entertainment Purposes》。

报告内容是:为个人和/或基于团队的空战仿真开发技术复杂度最低的飞行模拟器,以供任何人体验任何选择的战斗机的逼真飞行。模拟器,不像我们已经开发的专业培训系统,将是软件和硬件技术的混合体。使用多个显示屏,以给出风景和触摸屏面板的更大视图,模拟器将具有硬件操纵杆和液压冲击,以提供运动体验。

文/秦瑞如

图/王成欢

上一条: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五) 下一条:ICAYS 2018分会场宣讲(三)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