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九)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王晓华的报告题目是《Study on Local Heat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of Oblique Droplet Impact on Wet Walls》。

报告内容是:采用流体法研究了液滴在液膜上影响单个液滴的流动动力学和传热过程。揭示了斜滴碰撞的流动和传热的不对称演化,并发现了它的不同之处。双侧冲击区域主要由不同的再循环形成时间引起。所有这些不对称特征间接来源于倾斜角度引起的初始阶段的非压力分布。此外,冲击角度的影响和其他相关参数讨论了冲击速度,液滴直径和初始薄膜厚度对传热系数分布的影响.

在本研究中,用VOF方法数值研究了液滴薄膜上单个液滴冲击的过程。主要讨论了液膜与热壁之间的不对称热传导,并提出了新的解释机制。另外,分析了参数对传热系数分布的影响。结论可以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1)在冲击角的影响下,双侧流动和传热的演变表现出很大的不对称性(2)倾斜冲击的双侧冲击区域的面积差异是由不对称的液体扩散速度引起的(3)双向过渡区域的斜向冲击不对称传热波动是由不同的再循环形成时间引起的(4)所有不对称特征均源于由倾斜冲击角引起的初始阶段的不对称压力分布。

唐进城的报告题目是《Two-dimensional Simplified Calculation of Helicopter Protection Net Icing》。

报告内容是:直升机进气道保护网可以保护直升机发动机在飞行过程中免受外来物的侵害,但保护网在某些飞行条件下会被冻结,这将对直升机发动机的性能产生严重影响。本文提出了结冰问题。研究了直升机入口防护网。复杂的三维防护网结构根据入射流方向的角度进行了合理的划分和二维简化。添加源项的方法用于计算水滴收集系数和结合简化的二维网状圆形结构,并与相关文献进行比较。在相同的工作条件下,水滴收集系数与文献重新分布一致,最大误差约为5.5%,最大结冰高度为结论在100s,200s与文献的实验结果相比,误差为5.2%,10。分别为1%和7.8%,验证了本文结冰计算的正确性。此外,本文计算了网状结构的不同时段之间的结冰条件,并对结构网的每个部分进行了结冰阻塞,并对结果进行了分析。

本文通过在流畅中加入控制方程的源项来进行保护网的二维简化结构结冰计算。首先,本文与相关文献进行了比较,验证了所用结冰方法的正确性。然后用上述方法计算每一部分保护层的结冰情况。

上一条: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十) 下一条: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八)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