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十)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5日-16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于北航举行。会议议题包含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和控制、飞行器设计、人机与环境工程、工程力学和交叉学科等。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学者投稿25篇,国内其他大学投稿16篇,为世界各地航空力学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展示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的交流平台。投稿者在11个分会场进行了宣讲,以下是投稿者的宣讲内容。

刘炎辉的报告题目是《Parameter optimization of leaf spring landing gear Based on Isight》。

报告内容是:建立了板簧起落架的参数化模型,并对板簧起落架的设计进行了反复迭代和实验。通过实验验证了运动求解器与Mecano求解器耦合的非线性解的精度。Isight中的拉丁超立方体DOE用于研究板簧起落架的重要参数对质量和下降效率的影响。NSGA-II优化算法用于优化参数。结果表明,运动和Mecano求解器的非线性解可以模拟板簧起落架的下降过程。板簧起落架的厚度参数对质量的影响最大,弯曲角度对下落效率的影响最大。NSGA-II优化效果明显,板簧起落架质量减少15.1%,效率提高20.0%。

Sheng-AnYu的报告题目是《Investigation Of The F-16 Ventral Fin Effects》。

报告内容是:对于现代化的飞机,隐身能力和机动性是所有其他飞机中最关键的规格。但是,为了优化两个规范中的一个,另一个可能具有矛盾的效果。作为纵向稳定性的最大贡献因素,稳定器上的垂直控制面自第一次人类飞行以来投入使用,而北美X-15首先采用了机身下方的垂直面,即“腹鳍”。之后,腹侧控制舵面成为在飞机设计初始过程中吸引设计师注意力的元素之一。

我们考虑使用F-16战斗机配置来研究腹鳍对几种性能规格和衍生物的影响。目前的数值模拟主要集中在大迎角和跨音速飞行条件下腹鳍的影响。F-16配置采用CAD建模,数值模拟采用CFD方法进行。此外,我们将腹鳍的形状定义为变量,并给出了最佳升力/阻力比。

谭静雪的报告题目是《Airfoil parametric design method based onNURBS and CST》(代讲)。

报告内容是:改进了高阶病态和缺乏局部性的类形转换(CST)方法的缺陷。我们通过局部可控NURBS修改CST,提出了一种基于非均匀有理B样条(NURBS)和CST的新方法-Class Shape NURBS-refinement Transformation(CSNT)。与经典CST相比,CSNT具有更好的高阶行为-高阶拟合的条件数减少了至少2个数量级,这明显降低了计算量。在几何方面,与高阶CST相比,CSNT可以比低阶CST和前沿的90%局部误差减少50%的全局误差,并且有效地抑制病态。在空气动力学收敛方面,经典CST的误差在高迎角时为5%,而CSNT可将误差控制在2%以下。CSNT具有出色的性能,为翼型参数化设计提供了新的替代方案。

Muhammad Furqan的报告题目是《Payload Modification for Lower Earth Orbit –High Throughput Satellites and Geostationary Satellites to Develop Multiple Altitude Controlled Mesh Network》。

报告内容是:对低地球轨道和地球同步轨道中的下一代卫星进行有效载荷修改,增加智能天线和优化电源的机载处理,以支持基于软件的网络和无线电通信,以实现不同海拔高度卫星内的互连。地球静止卫星可以作为低地球轨道-高反馈量卫星网格的控制器。

上一条: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十一) 下一条: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九)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