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北向扬帆 旗帜领航——记飞机系教师党支部和沈阳所扬州院党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1日,飞机系教师党支部前往江苏扬州和沈阳所扬州院党支部举办共建仪式,并达成支部共建协议。党支部书记董雷霆、系主任刘虎,沈阳所扬州院党支部书记杨海俊、总经理陶晓洋、副总经理李毅波等16人参加共建仪式。

图1 飞机系支部党员教师到达沈阳所扬州院

    支部党员在沈阳所扬州院总经理陶晓洋的陪同下,参观了沈阳所扬州院一楼展厅、办公场所企业文化墙,听取了沈阳所扬州院“三个中心”发展定位及《基本法》介绍。共建仪式前,双方经充分协商研究,确立共建主题为:北向扬帆,旗帜领航!基于飞机系的科研教学方向及沈阳所扬州院打造“创新人才支撑中心”、“前沿科技攻关中心”定位,明确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进科研、以科研反哺党建的共建目标。飞机系与沈阳所扬州院共同传承着红色基因,秉持家国情怀,瞄准人才培养、科技前沿等关键领域,在飞机设计、航空强国建设的道路上有着共同的研究方向和一致的奋斗目标,为双方共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2 飞机系党支部和沈阳所扬州院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会上,飞机系支部书记董雷霆、沈阳所扬州院支部书记杨海俊共同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达成了参观互访、组织联合党日活动、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等五方面共建内容,着力推动党建、业务双提升。随后,董雷霆、杨海俊一同为结对共建进行揭牌。

图3 飞机系党支部和沈阳所扬州院就科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交流环节,支部书记董雷霆和系主任刘虎对飞机系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应用等做了详细介绍,并期待双方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沈阳所扬州院总经理陶晓洋表示,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的合作平台,更好促成项目成果落地,吸引更多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子们到沈阳所扬州院工作。双方一致表示,将通过深化共建,校企合作,强强联合,培养一流航空人才,集中优势力量开展重大研究,切实解决重大工程难题,推动成果转化,为我国航空工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