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厉害了,我的国》,感动航院人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

3月14日,在航空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院本科及研究生党员共160人前往天幕新彩云影城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广大学生党员在电影院里上了一堂形式特殊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课。

影片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几个方面,展示了我国近几年来取得的发展与成就。影片中“天眼”、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屹立东方,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的复兴,令人振奋!科学家、工程师等祖国的建设者辛勤付出,默默谱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令人敬佩!一组组珍贵的镜头,一次次感人的采访,都让人感到震撼,让观影的全体学生党员情不自禁地感慨祖国的伟大。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建设者,深知自己的历史使命。本科生党员赵杨说“看完后最大的感觉就是感动,感动的是在这一切的背后有一群拥有中国梦的中国人坚守着自己心中的信仰,一步一步地使中国走向世界之巅!”2016级硕士生党建负责人黄鼎同学表示“纪录片中有一个片段闪现了许许多多奋斗在科研生产一线的青年团队,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能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和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相遇是幸福的。希望我也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新时代,新格局,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节点,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最终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张志涛 图/张志涛

编辑:蒲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