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航空学院硕士16052党支部召开确定重点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

5月27日,航空学院硕士1605二党支部在C708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确定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议最终确定了两名积极分子作为本支部的重点发展对象。

答辩前,支部书记刘明阳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与会党员情况,除去两人因出差请假外,出席党员人数满足最低出席人数要求,可以答辩。在重申答辩规则及注意事项后,本次确定发展对象公开答辩正式开始。

首先,由刘雷波开场。这位来自井冈山革命老区的小伙首先赞扬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逆流而上的高贵品质,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希望通过入党,让自己的工作多一分使命感,以更好地服务社会的意愿。接着,曹颖进行答辩,她结合自己从小到大各阶段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认为和平年代爱国就是“爱”自己,也就是要严于律己、踏实上进,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生活的向往,并对自己今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做了规划,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之后,刘思远上台答辩。在本次答辩过程中,刘思远从党中央的反腐倡廉谈起,期望大家要真实奉献自己,要以身作则。针对最近的中兴事件,他号召我们北航学子要身具航空航天情怀,重视基础科学。而且,刘思远平日热衷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累计超过180小时,很好地阐释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最后,李杰以“独行速,众行远”这句名言概括自己对党的认识和追求,并结合自身实际,认为学生党员的义务就是要好好锻炼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建设伟大新中国。答辩末尾,这位第二次申请入党答辩的积极分子以“入党是一种个人选择,是纯粹精神上的一种追求”,表达了对早日入党并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强烈期盼。

在答辩中,袁仕钊等正式党员同志对以上同志进行了提问,以期更进一步地了解这些志愿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答辩完毕后,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李梦阳同志计票、孙昊同志唱票、王雷同志监票,本次会议确定了李杰和刘思远两名积极分子作为重点发展对象。

会议结束,全体与会同志合影留念。

文/林成浩

图/王欢

编辑:蒲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