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堂系列活动报道 ——记航空学院硕士16051党支部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为了让支部成员更好的理解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领会报告精神,2017年1月14日,航空学院16051党支部邀请了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王雪晴同志在支部学习会上作了题为“思想引领,筑梦青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报告。本次会议应到20人,实到20人。

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王雪晴首先概述了十九大的议程和大会相关的主要文件,并对一些十分重要但之前没有引起同学们足够重视的细节进行了解读。王雪晴紧密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结合过去几代人和自身的亲身经历,说明了建国以来中国走过的历史变革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理解,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

之后,王雪晴将国家下一步的战略规划同北航分三步走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蓝图结合起来,勉励大家在当下社会不同价值观的碰撞中坚定理想信念,筑梦青春,为北航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提问环节,针对支部书记张威问到的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如何学习和践行新思想,王雪晴认为应通过不断认真学习新理论新思想,在实践中深入理解,并向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

在宣讲和提问之后,许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崔二强同志认为,过去讲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是一个温饱型、生存型的需求结构;今天讲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则不单纯是生存问题,同时还包含着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更高的需求。由“吃饱”到“吃好”,由“活着”到“活好”,由“先富”到“共富”,不仅实实在在地标识着中国社会满满实惠的发展进程,而且也清清楚楚地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追求。胡万林同志则表达了作为90后新时代青年,应该敢于担当,在科研工作和今后的社会生活中努力扛起肩上的责任,做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又一次温习了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内容,相信今后各位同志都会更加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