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航空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增强新形势下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基层支部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航空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航空学院于1月14日上午举行学生支部党建工作论坛,开展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学生党支书和其他党建骨干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颖华、学院各带班辅导员出席会议并对现场述职进行点评。

23名学生党支书、3名党建负责人及学院党建辅导员分别就履职主要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总结性陈述。各支部书记介绍了在管理支部、落实学习效果方面具有问题导向和创新特色的做法,也针对支部存在的个别问题和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梁颖华老师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部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各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上要往规范的方向努力,通过制度设计、制度创新和制度落实来规范组织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好学习重点,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争取做实;支部书记在履职过程中,要守好责任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同时,学院也将积极鼓励和配合学生支书的工作和诉求,在党日活动等创新党建工作方面提供学院层面的联络帮助和经费支持,对于共性的问题也会从制度层面给予帮助解决。

大会最后,全体参会老师、辅导员和支书合影留念。各支部将在本次述职的基础上,不断查找问题,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文/饶章恒

图/马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