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参观伟人故居,学习红色革命精神——飞行力学与控制系党支部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领袖的红色革命精神,飞行力学与控制系党支部于4月12至14日组织前往革命的摇篮、红色之都——韶山、花明楼,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4月12日支部从北京出发乘坐高铁7个小时来到长沙,4月13日一大早便驱车前往花明楼,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并在铜像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当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这是刘少奇一生勤政的座右铭,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是中国共产党员学习的光辉榜样,激励着每一位支部成员。

4月13日下午支部成员前往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向毛主席铜像鞠躬敬礼,并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重温了一代伟人的生平事迹、革命精神和人格风范。“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毛主席豪迈诗句,是对战争年代以韶山党支部为核心的革命精神最好的概括,共产党人以他们的豪情壮志,书写了一部风云激荡的战斗史、一曲荡气回肠的正气歌。

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4日上午支部成员来到长沙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愽大精深,探求立德树人的内涵。1916~1919年间,毛泽东曾寓居于岳麓书院的半步斋,与同伴们研讨革命真理,"实事求是"匾额对他的思想产生了重大影响。此外,支部成员还来到了毛主席写就的《沁园春·长沙》里的橘子洲头,这里是青年毛泽东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热土,支部成员在青年毛主席的巨型雕像下感受毛主席的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

通过本次党支部组织的伟人故居参观和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再次接收了革命传统教育,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对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文 乐挺、孙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