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流体所党支部与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开展支部共建和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建杰)2019年11月13日至11月14日,我院流体力学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与航天工程大学航天发射试验训练中心党支部以及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天平与机电技术研究室(中心低速所二室)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共建与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三个党支部一起在航天工程大学和北航分别开展了两场主题教育,三个支部共20余名骨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参与。在11月13日下午航天工程大学举行的活动中,航天工程大学航天发射试验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车学科首先向来访的两个支部介绍了航天工程大学的概况以及支部建设情况。航天工程大学是一所旨在培养航天指挥管理与工程技术人才、具有光荣传统和深厚历史积淀的高等院校,承担着很多国家重大项目型号的研制工作,与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具有紧密的合作。随后,中心低速所二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张卫国向大家介绍了低速所二室党支部的科研成果和支部活动。作为国家级空气动力试验研究中心,中心在风洞试验、数值模拟以及模拟飞行试验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的航空及航天飞行器研制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气动数据以及气动问题解决方案。北航流体所党支部书记高振勋最后向大家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发展史、流体力学研究所概况以及支部党建情况等。其后,大家就支部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一所好的大学、一所好的研究所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养优秀人才、做出国家急需的科研成果作为第一要务,党员要在其中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最后,车学科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航空宇航推进与先进流动控制实验室,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课题研究的情况。

11月14日上午在北航的交流活动中,中心低速所二室的张卫国书记和北航流体所教师党支部的高振勋书记签署了低速所二室党支部与流体所教师党支部的共建协议,双方同意结成共建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在党员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航空学院万志强副院长出席了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对三个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党支部上的深层次合作共建,开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形式,是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并希望航天工程大学和中心低速所二室能够与航空学院其他党支部开展类似的多边交流活动。签约仪式后,三个党支部的骨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流体所的风洞、水洞等大型设备和航空航天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