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硕士生17051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暨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

(通讯员 胡钧浩)2019年12月10日晚上7:0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17051党支部在新主楼C708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内容为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第二部分为讨论徐天宁等四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锦涌同志主持,另外会议特别邀请到了研究生院教职工党支部的刘俊义老师和航空学院张志涛辅导员。

会议初始,党支部书记陈锦涌同志对自己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航空学院硕士生17051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大家庭。他提到:担任支书以来,党支部始终将其置于工作首位,努力将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保量、提质,是硕士17051党支部党员教育学习工作的代名词。随后,三位党支部支委也进行了发言,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接着,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支部内的党员同志们从思想认识、工作生活、党支部工作的评价和建议等方方面面出发,积极发言,互相交流。

在所有同志发言结束后,会议进行到了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委员展示了2019年支部党员同志参与支部活动情况的统计。大家结合各位党员在参与支部活动和支部建设表现,根据自己对各位党员的认识作出公正合理的评价。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评定,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随后,与会党员进行投票,最终9位同志评定为“优秀“。支部中,宣传委员胡钧浩被推荐参评优秀支委,陈锦涌、饶章恒、付子豪三名同志被推荐参评优秀党员。

支部成立两年半以来,所有党员都非常支持支部工作,为支部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最后一次支部会议上,支部为每一名党员赠送一本学习书籍,希望大家到新单位之后,仍能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会议的第二部分内容为讨论徐天宁等四位同志按期转正。四位预备党员依次朗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中的表现,总结了在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学习上的进步,最后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同时入党介绍人及与会党员也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发表了意见。通过无记名投票,徐天宁等四位预备党员均正式转为中国共产党员。

会议的最后,刘俊义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说:“思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思考的深度决定工作的力度。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做到第一次对某些问题进行思考就接触到其本质,但却可以在一次次的自我追问和深度思考后,越来越接近它的本质。”她表示,希望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能够保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并将这种习惯带到随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即将步入工作,进入到新的支部中,希望大家能够将硕士生17051党支部的优秀传递下去,传递到更多的支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