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学理论健体魄求实效 ——记1605党支部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

 

(通讯员 曾家辉)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航空学院本科生1605学生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工信部、北京市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基层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理论学习,深刻认识防控部署,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领班级健身热潮。

 

一、理论学习重实效

作为党员,认真学习体会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并坚决贯彻执行,是我们的基本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无法举办线下支部会,我们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开展线上学习,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观看疫情防控相关视频节目等方式,提升自身认识,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带动身边家人保护好自己,将知识、体会转化为保护自身及群众的有力武器。

支部党员众多,为切实保障学习效果,确保每位党员有所学,有所得,支部继续坚持小组交流制,10个党小组自行组织交流,确保每位成员有发言有收获。

二、党员引领起热潮

疫情期间,难以出门运动,不少人在网上吐槽自己圆了胖了。除了积极防护,加强运动,强身健体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安全保障。为此,1605学生党支部发起了“我运动我健康”居家运动打卡活动,党员同志们以身作则,将自己居家运动的纪录发到朋友圈打卡,带动周围的团员、群众加入到运动健身的热潮中来。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认真运动打卡,年级中的团员受到感召也参与到我们的打卡中来,也让我们倍感欣慰,真切感受到了自己行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