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航空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反腐倡廉”季度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洁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学生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研究生星火党建工作坊与航空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于2017310日组织以“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季度学习,研究生指导主任蒋崇文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与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此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辅导员蒋欣颖同志主持。

1 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学习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二是学习国务院历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学习工信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工作精神,四是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由党建辅导员蒋欣颖、硕士16级辅导员刘哲、硕士15级辅导员孙玉凯和研究生指导主任蒋崇文老师进行讲解。
首先,蒋欣颖同志解读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内涵,即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纵深发展。只有在全党的共同努力下,标本兼治,才能使党内政治生活实现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新气象,使每一位党员同志从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到形成不想腐的坚定信念。
随后,刘哲同志介绍了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的具体内容,回顾了过去四次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这四次会议各有侧重、层层递进,从自清门户、扫门前雪到逐步联动、全面铺开;从抓制度到抓源头,再到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力争在在经济“新常态”形势下,建立一个廉洁政府,以新的成效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接下来,孙玉凯同志解读了工信部部长苗圩的工作报告:《强化政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覆盖面在不断扩大,不断向基层延伸,结合我校实际,学生党建工作需要引起重视。

2 两位辅导员解读国务院历次廉政会议精神及工信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工作会议精神
最后,蒋崇文老师深入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蒋老师指出,对于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而言,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树立红线,不越底线,是十分重要的。蒋老师强调了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对于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出发,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特别是针对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设“老博士”支部、研究生支部考核测评标准——七个“有”等具体措施。同时,蒋老师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战略,号召在座各位学生干部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争做未来的领军领导型人才。

3 蒋崇文老师深入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集中学习加深了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对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有助于各位学生干部树立廉洁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复兴和民族振兴统一起来,立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争当未来的两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