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从严治党,筑基翱翔” 主题党日活动——航空学院硕士17051党支部和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参观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学习中央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航空学院硕士17051党支部与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的展示内容集中体现出“以史为鉴”的特色,警示现世廉洁之风不可失,提醒党员同志更要洁身自爱、崇德尚廉。

同志们按顺序参观了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室,详细了解了圆明园所记载的清朝治国理政、崇德尚廉、惩贪治吏等历史“活教材”。每个厅内循环播放着关于廉政思想文化内涵、清代贪腐事件腐败问题的成因及处理情况等内容。在慎德堂参观完,支部同志主动参与电子答题,通过这种益智互动加深对廉政历史的了解。清王朝的兴衰史和“三山五园”的变迁史证明,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落后时难免受人欺侮,而廉政是一根不可逾越的底线,是避免根基动摇的根本保证。

参观结束后,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决执行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牢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永葆党员本色,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文/饶章恒

编辑:蒲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