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新主楼C828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贵平主持。

会上,林贵平书记传达了学校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工作布署。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在价值取向上正本清源,在具体行动上抓铁有痕,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融入学院工作方方面面。结合学院实际,林贵平书记强调要以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廉洁科研三个方面为抓手,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教师支部要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师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支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党员在遵守课堂纪律、考试纪律、科研诚信等方面的表率作用。学院领导干部加强“一岗双责”,签订个性化廉政承诺书,学院全体科研人员加强廉政教育,签订廉洁科研承诺书。他强调,各支部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将学校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

林贵平书记传达了学校纪委“对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的反馈意见”,指出将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学院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进一步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监督作用,提升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学院制度体系,对10万元以下(2000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采购加强审核和管理。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情况反馈以及2018年纪检重点工作精神,认真落实整改,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各支部的工作计划,推进2018年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随后,党支部书记就今年党建活动计划开展了交流与研讨,集体学习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党支部工作规范——党员发展流程》等。林书记强调要重视党员“双报到”工作,务必保证每位党员尽早完成双报到工作,积极发挥教职工党员在基层社区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