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之BY18051党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9日晚博士18051党支部在新主楼C708召开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会议。

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工作会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和精神。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就2019年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6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弘扬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实现小康;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于2018年2月14日在北京召开。1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工信部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发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意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二、把准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四、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全面提升我部党的建设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巡查工作规划(2019-2021)完善巡查制度体系,分两轮对不少于28个单位开展巡察,深化巡查结果运用。强化政治监督,建立干部政治监督档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严肃查处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师生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微腐败”问题。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修订监督执纪工作规程,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加大追责力度。开展基建项目管理专项审计,持续压实审计整改责任。

通过以上内容的集中学习,全体支部成员深入体会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明确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坚持从实际出发,努力做好一名博士生党员,尽到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为会议的精神的传达和工作实现做出最大贡献。

文/张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