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硕士18052党支部成功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

强化党员纪律意识,规范支部组织秩序。3月28日硕士18052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C708参加了以“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此次学习囊括“深入学习矛盾论与实践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工信部党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的讲话、红旗渠的光荣历史”等重要内容。会议由硕士18052党支部书记刘阳同志主持。

在雄壮豪迈的国际歌歌声中,硕士18052党支部会议拉开序幕。会议伊始,贾宝旭同志从矛盾论和实践论的历史背景出发,叙述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解释了矛盾的两点论和重点论,并结合航空专业的特点,辅以航空航天中突出的理论为例子,讲解生动形象,幽默风趣,让支部同志深入浅出地理解了矛盾论和实践论。随后,李嘉琳同志为支部同志介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9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嘉琳同志从新时代的角度出发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例如高质量发展、互联网加、金融与市场、实体经济、政府的监管等内容,讲解条理清晰,主次分明,让支部同志受益匪浅。

最后,贾宝旭同志介绍了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工信部党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的讲话,并联系到我们党支部的日常党建中,令支部同志对以后的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认识。卢志远同志以多媒体的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具体而又详细地介绍了林县红旗渠的光荣建设史,并号召全体支部成员学习红旗渠精神,争取在工作中干出一片新天地。

党不变质,国不变色,反腐倡廉,义不容辞。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承担着振兴中华的责任,青年党员更要坚守底线,端正思想,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从自身出发,切实地将反腐倡廉向高层次,宽范围推进和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