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2022年北航“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评选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2022年北航“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评选实施办法


为激励教师投入教学,树立一批热爱教学、投入教学、教学效果好并获得广泛认可的一线教师典型,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学校特设立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奖项评选将重点关注教学效果和学生受益与认可程度,以学生为推荐和评选主体,同时参考学院与同行的评价意见。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初评实施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职在岗、并讲授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课程的一线教师均可参评。

二、评选条件

1.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成效突出,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优秀;

3.至少主讲一门32及以上学时的研究生课程,完整讲授或讲授学时不少于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且课程选课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

4.原则上推荐的课程开课两轮次以上(含两轮次);

5.评选教师需继续讲授2022学年度课程。

三、评选程序及要求

1.评选时间

本次评选一轮完成,直接评选产生两名候选人(春季、秋季各一人)。评选时间:2022年3月15日~3月27日。

2.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办法及评选程序

(1)评选采用学生投票的方式,由2020级、2021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分别对春季学期、秋季学期课程授课教师进行投票。学生对每位教师最多可投一票并且所投教师必须是该生的授课教师,否则投票无效。每位学生选出至多两位教师;

(2)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对投票结果进行汇总并核实,分别计算出春、秋季学期授课教师的得票率(得票率=所得票数/选该课程总人数),形成所有候选人得票率排名(如得票率相等,则得票数多的教师排名靠前);

(3)学院考评小组按照得票率对所有候选人进行考评并给出考评意见,向学校推荐两位候选人。

3.结果公示

投票结果将于3月下旬在航空学院网站、学院教师微信群、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投票结果的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任何异议,请将意见反馈至hangyuanyanhui@126.com

四、解释与异议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3天。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学院考评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