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姓    名:李椿萱          中国工程院院士
所在单位:空气动力学系
研究方向空气动力学、高超音速飞行器热结构与热防护,推进系统、高速碰撞力学、粒子束动力学及计算力学等.
邮箱:lichx@buaa.edu.cn

详细介绍

流体力学学科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1972 至 1974 年先后在纽约州立大学及加州理工学院从事计算流体动力学及高雷诺数流动的非线性稳定性理论研究。 1975 年至 1980 年在洛克希德导弹及空间公司从事飞行器设计与空气动力学研究。在此期间,先后参与了航天飞机、导弹等型号研制和预研工作。 1980 年回国后任教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85 年至 1994 任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 1995 年国家计算流体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 1987 年至 1992 年受聘为 *** 航天高技术领域大型运载火箭及天地往返运输系统主题专家组成员; 1993 至 1997 年受聘为 *** 航天高技术领域气动力(热)专题组组长。作为 *** 航天高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参与了我国大型运载火箭及天地往返系统的发展规划与研究工作,全面负责气动力、热专题组的工作,组织实施了一批气动关键技术单项预研。先后荣获全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航空航天工业部劳动模范、航空航天工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并自 91 年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研究工作深入到空气动力学、高超音速飞行器热结构与热防护,推进系统、高速碰撞力学、粒子束动力学及计算力学等多种学科及相关工程领域,发表了论文与技术报告 100 余篇。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