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姓    名:王立新     教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所在单位:飞行力学与飞行安全系
研究方向飞机总体设计、飞行动力学与飞行控制、飞行安全
邮箱:wlx_c818@163.com

详细介绍

王立新,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日本科技厅“杰出科学家”奖金资助。

国防科工委“十一五”民机科研规划组专家、空装“十一五”科研规划组专家;飞行力学专业组副组长、《飞行力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航空学报》第七届编委会委员;航空总体论证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航空歼击机飞行仿真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飞行仿真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航空科技问题特邀评论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和南昌航空大学双聘教授等。

长期从事飞机总体设计、飞行动力学与飞行控制、飞行安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总装重点创新基金、国家自然基金、航空基金、军民用飞机预研课题几十项,多次参加国内民航飞行事故的原因调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译著1本。近年年均在国内外SCI、EI检索的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荣获中航总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中航一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科工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

主要研究方向:

1、飞机总体设计;

2、新概念布局飞机动态特性与先进控制设计;

3、民机飞行动力学与飞行安全研究。

近五年代表性学术论文:飞翼布局飞机开裂式方向舵的作用特性和使用特点,多操纵面飞翼布局作战飞机的控制分配方法。

近五年承担的重要纵向科研项目:XX动态特性与飞行控制新理论研究,XX飞机操稳特性与飞行控制设计研究。

近五年已授权的发明专利(含**发明专利):具有持续性过载模拟能力的飞行模拟器系统。

 

电子信箱:wlx_c818@163.com

办公电话:82338821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