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院教师 > 教授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    名:燕 瑛     教授     
所在单位:飞机系
研究方向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优化
邮箱:yingyan@buaa.edu.cn

详细介绍

燕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航空学会复合材料设计与强度专业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从事飞行器结构设计与强度、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分析的教学和研究,研究对象包括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运载火箭等。1989年-1994年在英国攻读博士和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参加了英国科学工程研究委员会和英国皇家航空研究院资助的三项科研项目。连续多年主讲专业主课 “ 飞行器结构力学 ” 和研究生学位课 “ 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分析” 。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科技预研基金、总装和空装预研等科技项目三十余项,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973项目,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部级科技成果奖二项,“霍英东全国青年教师奖”,航空工业总公司“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和北京市“爱国立功标兵”等。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1、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优化

2、飞行器颤振模型设计技术

3、飞行器结构损伤模拟分析技术

4、直升机抗坠毁设计技术

5、复合材料结构修复技术

6、纺织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分析技术

联系方式:010-82317786,13701331618

通讯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所,北京100191

Email: yingyan@buaa.edu.cn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