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人机工效与环境控制**重点学科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

人机工效与环境控制**重点学科实验室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依托单位,于2007年由原**科工委批准成立。

实验室面积5000平米,设备总值达1,795万元,具备雄厚的实验设备和实验能力,主要包括:(1)有限空间综合环境质量控制实验平台;(2)工效评价实验平台;(3)高空环境模拟试验系统和热动力实验平台;(4)高性能并行机群数值计算平台和应用软件。

实验室有一支以王浚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高水平的研究队伍,现有研究人员28人,其中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人、教授兼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另外还有,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各1人,讲师5人,实验师2人。

实验室坚持“开展具有潜在军事应用前景的探索性、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围绕航空、航天、航海等重要**领域,在基础研究和前沿高技术研究方面,形成了三个有特色、较稳定、有发展前景的研究方向:(1) 综合环境控制与模拟;(2)人机工效;(3)生命保障技术;(4)新能源技术。

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研基金、国家973计划、863计划、航天“863”、“921”项目、航空预研项目以及其它**型号任务300多项,年均科研经费3000多万。撰写专著4部。2008年以来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90余篇,SCI检索70篇,EI、ISTP检索22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