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科学研究
实验室建设

粉体技术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

粉体技术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01年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建立,并于2005、2009年均通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验收。

拥有石墨烯制备设备、二维纳米材料制备设备、气流粉碎机、气流分级机、微颗粒表面磁控溅射镀金属膜设备、废印刷电路板物理回收处理设备及非金属材料再利用技术、原子氧效应地面模拟试验设备、高速热喷流造粒设备等,拥有原子力显微镜、激光粒度仪、粉体综合性能测试仪、颗粒图像分析仪等粉体性能分析测试设备。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共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

主要从事石墨烯的制备与应用,(其中:固体石墨烯感应天线因为成本极低,在图书、仓储、超市等方面,已经开始进行应用)、微纳米颗粒制备、微纳米颗粒表面改性处理、微纳米颗粒应用技术、固体废料的处理与资源化再利用、空间环境对航天器的影响及防护等相关方向的研究。

主要承担了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重点项目,为国家相关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