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基地和中心
新闻动态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资深工程师于百胜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资深工程师于百胜博士学术报告

报告名称:Active NoiseAbsorption Techniques by using Zynq-FPGA(使用Zynq-FPGA的有源噪声吸收技术)

报告人:于百胜,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资深工程师

报告时间:20191127

邀请人:黄俊 教授

在北航“空天多尺度力学与热力学”111引智基地的支持下,应我院飞机系黄俊教授的邀请,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资深工程师于百胜博士于20191127日下午230到我院飞机系做学术交流活动。于百胜博士在C708会议室做了题为“使用Zynq-FPGA的有源噪声吸收技术”(Active Noise Absorption Techniques by using Zynq-FPGA)的报告。报告由黄俊教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四十余人听取了学术报告。

于百胜博士,硬件设计方面的专家,拥有20多年的专业经验。工作领域涵盖整个硬件开发周期,包括设计,仿真,文档,实现,验证,集成,测试和调试。目前,他是通用电气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在过去的20年中,他已经完成了15个不同部门的重大工程项目,并获得了两项有影响力的专利。

本次报告于百胜博士提出了一种主动噪声吸收方法和装置,在亥姆霍兹谐振器上具有可调的圆锥形环形孔。依据共振控制算法,亥姆霍兹共振器通过跟踪噪声共振频率来收集噪声能量。同时,控制器基于DXHS(延迟X谐波合成器)算法将驱动电流施加到可移动圆锥形外壳的线圈上,从而可以吸收在可移动圆锥形外壳上收集的噪声能量。它包括控制器的架构,自适应频率跟踪算法及其FPGA实时实现结构。与会师生针对该学术报告的创新型降噪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对未来可能的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