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强基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8日下午,2022年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强基班座谈会在线上线下同步顺利举行。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鲍蕊教授、常务副院长潘翀教授、副院长陈玉丽教授、创新人才培养特区负责人白晨媛老师、教务秘书高铭阳老师、20级强基计划工程力学专业班主任于鑫老师、21级强基计划工程力学专业班主任胡天翔老师和杨先锋老师、22级强基计划工程力学专业班主任赵子龙教授,带班辅导员牛一龙以及60余位强基班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强基班负责人李云龙副教授主持。

座谈会正式开始强基班辅导员牛一龙介绍强基班总体情况,包括导师制度、特色课程体系、强基班特色活动开展等,充分体现了力学强基班的传统与特色。各级强基班班主任针对性介绍各班情况。20级班主任于鑫肯定了班级凝聚力、学生的自我认同感、学习成绩,同时提出希望各位同学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增加和同学院同学的交流。21级班主任胡天翔肯定了班委能力,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种体育、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并提出新学年希望有更多户外实践机会。22级班主任赵子龙向大家介绍了班级班委,同学初入大学的印象和一些遇到的问题,对其未来大学生活给予希望。

潘翀院长首先以生活化的例子,讲解了力学在日常生活、科学技术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增强大家的学科认同感,坚定走好力学强基路。介绍了人才特区建设,学院、校友对强基班政策、资金的支持,实践机会、科研项目参与的各种机会,表达对同学们多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

同学们提出了保研政策、导师资源等方面的疑问。老师回应同学应该合理利用学校提供的导师资源,主动了解学院老师研究方向,向老师寻求帮助。介绍了力学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研究方向多元化,学科交叉产生各种新兴产业,就业方向多元化,航空航天、汽车建筑、人工智能等各个方面。鼓励同学认真打好力学基础,一步一个台阶,培养良好的理数思维,迎接美好未来。

院党委书记鲍蕊讲话 

副院长陈玉丽讲话 

关于课外实践,老师表示是重点推广的方向,希望能给同学争取更多参观实践的机会。表示同学可以自己提出建议,争取到去各个实验室的参观机会。又为同学解读了强基计划特殊的培养方案,为同学选课提出建议。

常务副院长潘翀讲话

最后,潘翀院长鼓励同学们在力学学习中感受快乐,产生学科荣誉感、家国使命感,对学习充满热情,享受大学生活。

(审核 鲍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