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人事制度改革方案投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

712日上午9点,航空学院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了人事制度改革投票大会。王云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处长肖志松以及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工会相关领导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主持。

会上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针对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做动员讲话。林书记从为什么要进行人事制度改革,如何进行人事制度改革以及各系列改革对比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林书记强调,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是高等学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以及学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迫切需求。进行人事制度改革对学院来说,可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也可以享受学校关于试点学院的相关优惠政策,对教师个人来说,有更多的上升通道,更有利于老师的发展。对于如何进行人事制度改革,林书记提到,学院建立了分系列管理制度,并进一步完善了激励考核机制,对于新进教师将打破终身制,这一系列举措都将大大提升教师的积极性。

学院人事制度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坚持人才培养与科研研究、创建世界一流与服务国家战略并重,建立基础研究、服务国家战略、人才培养的三支队伍,实现四个有利于:有利于高水平人才的引进、有利于现有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有利于现有教师队伍的潜能发挥、有利于人才培养的强化。

王云鹏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航空学院在学校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并从学校角度阐释了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人事制度改革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人事制度改革是为了实现分类管理、分类卓越,既要有利于吸引优秀人才,又要激发现有教师队伍的潜能。王校长强调,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方案不仅没有动现有教师队伍的奶酪,而且提供了更多的发展通道。王校长还对航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最后,对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总投票人数168人,其中,赞成票145人,反对票23,通过率86%,文东升院长宣布航空学院人事制度改革方案正式通过,并感谢全体教师对学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