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重温历史继承革命传统,继往开来牢记党员使命——固体所党支部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实地学习党中央建立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的核心精神,航空学院固体所党支部联合飞行力学与飞行安全系党支部于71-2日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河北白洋淀及周边地区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71日,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重温抗战历史,牢记党员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参观抗日战争时期冀中革命根据地重要战场——白洋淀,着重参观了著名的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员身临其境般的解说,结合纪念馆内丰富的史料信息、实物和图片展示,大家了解到了白洋淀的变迁历史,重新体会了当年雁翎队感人的战斗事迹和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参观完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大厅的雁翎队雕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72日,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了继承革命传统,追寻先烈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冉庄地道战遗址进行了参观。认真观看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展览,听取讲解员解说,详细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平原广大军民创新性地利用地道战与日寇斗智斗勇、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








 

此外,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了解到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三县环绕白洋淀,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拥有较为丰富的水资源。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认识到: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以促进北部地区的区域和经济发展,并弥合首都与周围的工业农村地区的经济差距,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此次深入雄安新区的白洋淀和地道战遗址红色之旅系列活动,党员同志们被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表现出来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并一致认为继承和发扬雁翎队精神和地道战精神对于我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弘扬这些精神,有利于增强激发全体党员艰苦奋斗、勇于改革、锐意进取的勇气和力量,更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强大思想武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在学校筑基翱翔计划的推动下,我们必须从严从实抓牢党支部建设,在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的基础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理解雄安新区的深远历史意义。创新思路把工作做实做深,与时俱进,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做表率。要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