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双边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

2017年9月4日,首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双边研讨会在北航新主楼第八会议室成功举办。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力学部主任林建国教授与帝国理工机械工程学院Yannis教授等5人出席了会议,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赵罡教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军教授等各学院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午8时许,研讨会正式开始,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代表各院系领导致辞并欢迎帝国理工学院的到访。接着,文院长介绍了北航在过去几年取得的长足发展、面向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和帝国理工学院的相关合作经历,同时提出了双方存在多项待探讨的潜在合作方向。随后,帝国理工学院的林建国教授也介绍了帝国理工学院基本情况,指出了2016年徐惠彬校长出访帝国理工对两校友谊和双边合作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双方学校基本情况介绍之后,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洪波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闫晓军教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赵罡教授、宇航学院副院长董云峰教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军教授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研究发展方向和学科建设情况,更深入地增加双方的了解与互信。随后,双方进行了相关方面的学术交流,帝国理工学院林建国教授、Yannis教授,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郎利辉教授以及帝国理工学院姜军、李楠、石朱生博士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做了学术报告,并且就各自学科交汇和契合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未来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最后,双方就未来联合研究中心和未来发展计划纲要展开了筹划讨论,并决定第二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双边研讨会于2018年5月31日在帝国理工召开。17时许,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研讨会成果颇丰,帝国理工学院与北航在空天力学和热力学,功能材料及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双方希望能够强强联合,建立起长效密切的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