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在2018年研究生春季师生羽毛球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

3月31日至4月1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春季师生羽毛球联赛”在北航体育馆主馆举行。本次联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及其他六个学院研究生会协办。联赛以院系为单位共有21支队伍200多人参加,其中单项赛有38位教职工和185名研究生参加,我院共派出19名师生代表参赛。

羽毛球联赛开幕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宋晓东老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梁颖华老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指导主任王艳东老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指导主任侯珊珊老师出席了此次联赛开幕式。

本次联赛分为两个比赛日。第一个比赛日为单项赛,分为学生组和师生组。学生组比赛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师生组包括男双、女双和混双的比赛。

航空学院选手比赛掠影(一)

航空学院选手比赛掠影(二)

赛场上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在场上发球接球动作一气呵成,迅速敏捷,挥洒自如。羽毛球运动的美丽感染全场,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在学生组和师生组的比赛中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赛程首日我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生组:女单季军(张若昀),女双冠军(贾娇李彦苏),男双第四(孔岳侯路远)师生组:混双亚军(徐伟强王垚),女双季军(谭文倩蔡其玉),男双第四(赵明曾家辉)

师生组:混双亚军(徐伟强 王垚)

学生组:女双冠军(贾娇 李彦苏)

师生组:女双季军(谭文倩 蔡其玉)

学生组:女单季军(张若昀)

赛程第二天,比赛进入团体赛阶段。根据抽签分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晋级后采用淘汰赛赛制。第一轮小组赛中我院与17系、27系、13系分在B组,顺利取得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八强。经过一轮淘汰赛拼杀,1系,2系,5系,8系依靠强大的团队实力锁定了四强的名额。在半决赛中,我院羽毛球队与2系鏖战4个回合打成了2:2平,最终在决胜局的混双以19:21微弱的劣势输给了2系,无缘冠军争夺。经过三轮比赛的奋力拼搏,5系队员最终为学院夺得团体赛第四名。2系、8系、1系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航空学院团体赛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联赛不仅推动了北航体育文化建设,丰富了在校研究生的课外生活,还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师生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导学关系的发展,为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提供了前行动力。

文/王晓敏 张星一

图/王晓敏 张星一

编辑:蒲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