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航空学院在新主楼C828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习的会议精神。林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向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作出的首次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的、鲜明的、深邃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明了办好中国的大学必须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林贵平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本,加强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探讨和完善。会上,针对如何加强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进行了讨论。人机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袁卫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德育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状态对社会发展影响巨大,意义深远,作为老师要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飞行力学与控制系党支部委员王维军谈到,在学生评奖过程中要加强对学生德育的考察,将加强德育工作落到实处。党委委员王晋军谈到,在网络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青年学生接触到的媒体信息太多,各种价值观的碰撞比较多,学生有时难以分辨什么是正确的价值观,所以学校的教育、老师的正确引导非常重要。林书记强调要坚持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贵平要求,全院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每个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会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还集中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