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航空学院“星火”党建工作坊组织航空学院全体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硕士年级党建负责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颖华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部署,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随后,与会代表发表了学习感受与体会。航空学院本科2014级辅导员姜南表示,青年人要学历史、要爱国、要立志。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能够全过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责任。青年人不仅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更要将个人志向同国家的命运与发展相结合,北航青年一代应立志做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硕士2016级辅导员刘哲从“青年的新时代”和“新青年的使命”两个角度出发,辩证探讨了新时代与新青年的关系。硕士16054党支部书记谭静雪从一九一九年五四运动讲起,用唐诗“莫见长安行乐处,空令岁月易蹉跎”来提醒大家要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区,积极生活;并以“大丈夫,当景盛,耻疏闲”鼓励大家怀抱着激情与梦想,做实干家,做奋斗者,不给青春留下遗憾。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洁以“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特色”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理解。

最后,梁颖华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一是要用历史眼光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从现实角度充分认识青年学子肩负的重要使命,三是要以问题导向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抓理论学习,注重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抓工作规范,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关于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抓工作结合,把党建工作和促进同学们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让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活动结束后,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将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在各项工作中。

文/蒲啸宇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