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第三届“611杯”北航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北航热身赛说明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2点,第三届“611杯”北航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北航热身赛说明会在北航新主楼第八会议室顺利召开。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杨超老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梁颖华老师,上一届获奖队伍以及参加本届大赛参赛成员们参加了说明会。会议由邹肖肖主持。

会上,杨超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大赛具体情况,包括比赛的举办地,组织主办方以及面向的对象,今年比赛的主题以及可选择的五个作品方向。杨超老师对本次大赛参赛队伍的设计要点提出了四个强调,包括未来飞行器的创新性、实验及数值仿真的科学论证、实际的可行性验证、对实际需求的考虑,明确讲解了设计的方向,而对参赛报告的说明上,杨老师也从三个方面提起参赛队员们注意,第一是要从报告的逻辑、版面等注意,这将直接影响到初赛的结果;第二是报告形式的注意,要善于运用图片,视频等形式来展现飞行器的研制设计过程;最后是对报名题目的注意,不要向一个方向上扎堆,要相互协调。此外,杨老师还鼓励队员们多交流,多讨论,跨专业,团队合作,让专家多“拍砖”,切忌闭门造车,最后,他表达了对大家衷心的祝愿,希望大家都能取得辉煌成果。

随后,北航611俱乐部部长罗景瑶也向大家介绍了大赛的一些基本情况,尤其是校内热身赛的意义、热身赛评分原则、全国赛时间安排等内容。他介绍到,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学校将给与提供诸多方面的支持,另外,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今年热身赛创意摘要“优秀奖”较去年更多。最后,他还简要的介绍了一下往届参赛情况,获奖作品等。

   说明会的最后一项是上一届一等奖获得者介绍参赛经验,由上一届一等奖(《一种变弯度自适应机翼飞机的设计与验证》)获得团队的赵安民同学进行介绍,包括研究以及作品的展示。随后赵安民分享了自己的比赛心得和经验,在整个的飞行器研制过程中要注意的团队协作等方面的内容。最后他祝愿大家取得优秀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通过此次说明会,参赛队员们对大赛的赛程、主题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前辈们的经验传授也使得大家对即将到来的设计工作充满信心。最后,下午4时许热身赛说明会顺利结束。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