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2018年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学关系建设月之“星空杯”师生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学院导学关系建设和体育文化建设,丰富在校师生的科研生活,展示我院师生的魅力风采,以及加深各课题组师生之间友谊,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月20日举办了导学关系建设月之“星空杯”师生羽毛球赛。本届赛事由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办,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比赛形式为团体赛,共包含三个项目,分别为男双一、男双二和混双,要求以课题组为单位组队参加。本届赛事共有13支来自各课题组的代表队参加,参赛师生总人数达120人,体现了我院师生对羽毛球这一运动项目的喜爱,发扬了我院深厚的羽毛球文化。

此次“星空杯”师生羽毛球赛的比赛地点为北航羽毛球馆主馆。早上7点30分左右,很多参赛选手和助威的师生就已经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备战,场内气氛活跃。

8点整,开幕式正式开始,所有运动员在主席台前列队。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此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本届“星空杯”师生羽毛球赛很荣幸邀请到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颖华书记致开幕辞,为所有参赛队员加油鼓劲。伴随着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主持人宣布:2018年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星空杯”师生羽毛球赛正式开始。

8点20分,小组赛拉开帷幕,所有参赛队伍分为A、B、C、D四个小组,组内进行单循环赛,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出线机会。比赛中每支队伍都顽强拼搏,挑战自我,赢得了场边观众的阵阵喝彩。男双的比赛异常激烈,双方队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混双的比赛更加精彩,女队员的网前截杀,男队员的后场吊球,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前来观战。看着场上的比赛选手腾挪跳跃、身姿飒爽,坐在场边等待的选手和围观的羽毛球爱好者们也都跃跃欲试、纷纷在练习场地上一展身手。

上午11时许,小组赛结束。8支球队从众多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下午淘汰赛的精彩角逐。

下午14时许,淘汰赛正式开始。淘汰赛的争夺非常激烈,每个队员都全力以赴,不甘落后。经过第一轮的比拼,本次比赛的4强队伍产生,他们是:屈香菊/关志东课题组,阎超课题组1队,第五馆/刘沛清课题组,林贵平课题组。在半决赛的激烈争夺中,阎超课题组1队不敌屈香菊/关志东课题组,第五馆/刘沛清课题组战胜林贵平课题组。至此,进入决赛两支队伍已经确定,屈香菊/关志东课题组和第五馆/刘沛清课题组将为我们带来本次羽毛球赛的冠军之战。

下午15点20分,在羽毛球开始自由下落的一瞬间,冠军之战正式打响。率先进行的是男双一的比赛。双方队员全神贯注,气势如虹,全部拿出百分之百的实力,场边围满的观众都屏气凝神,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上队员的一举一动。经过双方激烈的角逐,第五馆/刘沛清课题组以5分领先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男双二的比赛刚开始,屈香菊/关志东组的队员接连出现失误,比分落后许多,所有人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但是,经过几个回合的调整,他们的队员渐渐找到了状态,连续得分,从而将比分反超,并赢下一局,将总比分扳成一比一,比赛进入决胜局——混双比赛。起初,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交替上涨,后来屈香菊/关志东组的两位队员越战越勇,丝毫不给对手以喘息的机会,最终以9分领先赢下比赛,获得冠军。而在3、4名决赛中,阎超课题组1队战胜林贵平课题组获得季军。

至此,本届“星空杯”师生羽毛球赛的所有比赛都圆满结束。以下是所有获奖队伍:

冠军:屈香菊/关志东课题组

亚军:第五馆/刘沛清课题组

季军:阎超课题组1

道德风尚奖:林贵平课题组

在闭幕式上,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教授为本次比赛致闭幕词并为所有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状,最后所有的获奖队伍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星空杯”师生羽毛球赛围绕“导学关系”这一主题,展现了我院师生精湛的球技以及导师与学生和衷共济的精神。各参赛队伍通过赛场上的精彩比拼,展示了我院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比赛荣誉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赛事从策划到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圆满结束,最后,感谢各课题组的负责人、裁判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与辛勤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