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书记林贵平主讲题为《严守纪律,廉洁从教》的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我院于6月14日下午在新主楼C708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讲了以“严守纪律,廉洁从教”为主题廉政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林贵平书记从全会基本情况、全会精神主要内容、执纪依据、处分种类和廉洁从教纪律五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林贵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对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进一步细化和深化,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赵乐际同志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总结经验全面客观,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工作要求具体严格。他指出,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家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始终在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个大坐标、大框架下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好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林贵平书记对航空学院全体教师廉洁从教提出了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纪法衔接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治纪律方面,要求教师必须守好政治、法律、道德三条底线。组织纪律方面,要求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必须报备,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廉洁纪律方面,要求全体教师严格要求自己,严格依规使用科研经费。生活纪律方面,要求全体教师为人师表、身正示范。纪法衔接方面,要求全体教师慎独慎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要求全体教师不能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强调不能公款消费、公款吃喝,不能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要求。

“严守纪律、廉洁从教”不仅是党和人民对教师的重要要求,也是教师从教的前提,在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成员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要坚持高尚情操,发挥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不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