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2018年度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结束,研二专硕联队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

11月3日,北京已经悄然步入深秋,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终于迎来2018年度研究生足球联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季军赛和总决赛。球场边高大的杨树在阳光中投下朦胧摇曳的树影,它们是球员们最忠实的观众,泛黄的树叶在微风中沙沙作响,仿佛在为今天的球员们鼓掌欢呼。虽然天气微凉,空气欠佳,但是这些外在因素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观战热情和球员们的比赛激情,大家都早早的来到了赛场进行准备。

季军赛

博士联队VS专硕四班

比分2:1

首先开始的是季军赛,比赛双方是之前在小组赛交过手的博士联队与研一专硕4班,冥冥中的缘分使两支球队再次相遇,不知这次碰撞是历史再次重演还是研一能打破羁绊、完成复仇。

11点40分,随着主裁魏子鸣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球员刚上来都生龙活虎、精力充沛,踢得你来我往、势均力敌。比赛开始10分钟后,就在一次攻防交替之中,博士队队长隋晗在中场位置发现研一专硕4班的防守出现空当,突然直接远射打门。专硕4班守门员马圣超似乎没有预料到这一脚突如其来的射门,不过凭借出色的反应力,将球挡出。正在此时,博士班前锋杨海峰突然杀出,一脚大力补射,皮球入网,博士队率先获得1分。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博士队隋晗单刀直入,队友张磊紧跟其后,隋晗先将球传给张磊,张磊再回给隋晗,好一个漂亮的传切配合。隋晗面对专硕4班多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以细腻的脚法,快速的变向,摆脱第一名防守队员,紧接着突然加速趟过对方的中后卫。此时他与大门之间只剩下专硕4班严阵以待的守门员。那一刻似乎时间静止,场下观众都屏住呼吸,不敢出声,只见隋晗一脚冷静地推射。球,进了。比分变为2:0。

在上半场时间还剩5分钟时,专硕4班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一脚高传中球堪称完美,正落到博士班的禁区之内,博士队后卫全力防守。但是此刻,幸运女神站在了一路拼搏的专硕4班这边,在空中划过优美弧线的足球打在了博士队防守队员身上直接入门,比分改写成2:1。

下半场比赛中,双方拼抢激烈,专硕4班面对落后的压力,奋战到了最后一刻,几次险些将比分扳平,但是没能抓住机会。博士班也出现了很多个进球的绝佳机会,但每次都稍差了一丝的运气。随着主裁判最后一声哨响,季军之战宣告结束。博士联队最终以一球之差战胜专硕4班,获得了航空学院足球赛的季军。让我们恭喜博士联队,同时,研一专硕4班以拼搏无畏的精神一路踢入四强,面对曾经的对手,没有减少半分斗志。敢于亮剑,敢于争先的态度赢得了所有人的赞叹与尊敬。轻微的雾霾让阳光温柔地洒在草坪上,在球员们的衣服上亦涂上了淡淡金色。

决赛

研二学硕VS研二专硕

比分1:2

第二场将要上演的是本年度航院足球赛的决赛,对阵双方是来自同一个小组的研二学硕联队和研二专硕联队。两队曾在小组赛阶段就给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学硕当时以一球的优势险胜专硕,并在半决赛战胜实力强大的博士队,是本届足球赛的夺冠热门。研二专硕同样也是一路高歌猛进,过五关斩六将,实力不容小觑。双方可谓是旗鼓相当,难分伯仲,这注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冠军之战。

12点50分,比赛开始,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李可。上半场一开始,学硕队迅速发起进攻,利用身高优势频频在禁区内施压。在一次门前的混战中,学硕队前锋张鑫打出了一脚极具威胁的攻门,可惜足球装在横梁上,弹了出来,被专硕中场华耿湃迅速大脚解围。这一段时间内,学硕队攻势相当猛烈,专硕队员似乎还没完全进入比赛状态,还没有找到进攻的节奏,只能坚守禁区。

比赛进行到10分钟,足球依然在专硕门前徘徊,专硕后卫杨忠伟将球解围。专硕队正要组织反击,此时学硕后卫王章发突然前插,一脚劲射,足球以一个诡异的路线打进球门的左下角,专硕的后卫和门将都没有反应过来,只能愣在原地。学硕队率先拿下1分,获得领先。

专硕队在落后的状态下,迅速调整状态,队改变防守策略,后卫以一对一盯人的方式,联合中场补位,不让学硕前锋有可乘之机。比赛进行到20分钟,专硕球员魏志华在中场完成抢断,迅速向右侧推进,他一边带球一边抬头审视场上情况,发现对方禁区中间无人盯防,于是他果断抬脚传中,前锋于川心领神会,加速插上接到足球,直面门将,冷静射门,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始,学硕联队和专硕联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经过上半场的比赛,每个人都找到了更好的竞技状态,愈战愈勇。下半场比赛进行到10分钟时,专硕队员在学硕半区发动猛烈的进攻,学硕守门员林鹭劲多次完成扑救,学硕后卫奋力防守,可还是无法阻专硕队的进攻气势。专硕队在学硕队门前久攻不下,比赛渐渐的变成了禁区内的乱斗,足球在人群中飞跃。此时专硕中锋罗冲凌眼疾脚快,看准时机,迅速抢点,打出一脚质量极高的射门,足球应声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1!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学硕队还有时间,在之后的比赛时间里,学硕队组织了一轮接着一轮的猛烈进攻,完成了多次具有威胁的射门,但是都被优秀的专硕门将李一丁给没收,专硕队的继续贯彻稳扎稳打的防守策略,甚至用反击使得学硕锋线不得不后移,瓦解掉学硕队的多次进攻。最终比分定格在2:1,研二专硕联队获得本次航院足球联赛的冠军!

至此,2018年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足球联赛的比赛全部圆满结束,伴随着获奖队伍的欢声笑语,在足球场上举行了本次足球赛的颁奖仪式,航空学院研团委书记、博士辅导员吴洪飞,2017级硕士辅导员张志涛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名单如下:

冠军:研二专硕联队

亚军:研二学硕联队

季军:博士联队

道德风尚奖:研一专硕4

最佳球员:华耿湃

 

最佳射手:杨海峰

最佳裁判员:李可、魏子鸣、闫芷君

最后,感谢12支队伍为我们奉献上如此精彩的比赛,感谢裁判、记者、工作人员为比赛付出的辛苦与努力,我们明年再战!

意大利球星巴乔曾经说过:“足球是一种精神,我们要去发扬”。足球场上的每一次胜利喜极而泣;每一次失败痛苦流泪;每一次伤病跌倒再站立;每一次为对手的精彩进球而鼓掌;每一次为队友的失误而拍拍肩。无不体现了足球的真与善,无不体现了足球的伟大,我们,因此而热爱足球。

文案|张星一

摄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