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王晋军教授被第15届亚洲显示会议授予Nakayama-Wei奖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瑶瑶)我院王晋军教授、张华教授、潘翀副教授等一行7人于9月25日至28日赴韩国釜山参加第15届亚洲流动显示会议(The 15th Asian Symposiumon Visualization)。会议期间,ASV的国际顾问委员会和国际咨询委员会将本届Nakayama-Wei奖授予王晋军教授,以表彰其在流动显示学术研究和推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亚洲显示会议(Asian Symposium onVisualization)是流动显示领域的一项重要国际会议,迄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5届,跨度近30年。该会议最初由中日两国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由日本京都大学的Yasuki Nakayama教授、中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连淇祥教授和北京大学的魏庆鼎教授共同发起,旨在交流流动显示技术的新发展、新应用,其影响力逐步拓展至整个亚太地区,并涵盖欧美、澳大利亚,已经成为流动显示领域的一个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从第十三届ASV会议开始设立Nakayama-Wei奖,由ASV的国际顾问委员会和国际咨询委员会提名投票后颁发给一名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学者。

本届ASV会议由韩国可视化学会(KSV)主办,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学者参加。会议共设5个大会邀请报告和130余个分会场报告,讨论和交流的内容涵盖了湍流、流动控制、热对流、可压缩流与气体动力学、多相流、微流动、脑神经拓扑的显示方法、显示技术与数据分析方法等方向。

我院流体所所长潘翀副教授,应邀做大会题为“Multi-scale characteristics of coherent structures in transitional and turbulent boundary layer:Visualization and Qualification”的大会邀请报告。此外,我院两名硕士研究生李志宇,刘瑶瑶获得大会优秀报告奖。

王晋军教授被授予Nakayama-Wei奖

潘翀副教授做大会邀请报告

李志宇、刘瑶瑶获大会优秀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