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重走伟大征程,见证辉煌成就|航空学院本研学生党员“学习日”集体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

(通讯员 卢志远)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航空学院利用党员“学习日”机会,集体组织本研学生党员共140余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回顾新中国七十年的风雨历程,展望建国以来的不凡成就,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本次展览以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作为各部分主题,生动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开辟到一步步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逐步形成的历史伟业,以年份为序,回顾了建国以来的150个“新中国第一”,并按年代选出时代英雄模范人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成就展以厚重的历史感和饱满的成果展示,给同学们带来了巨大震撼。

硕士生18051学生党支部,翟丽君:走过七十周年成就展,仿佛走过一条时光隧道,心中不禁泛起一些独特的情绪,有感动,有骄傲,有辛酸,有敬佩。这次展览不仅仅展出了国家在历史发展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科学技术工程方面的重大进步,同时还展示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细节。

硕士生18054学生党支部,张山:70年很长,承载着四五代人的心血和付出,70年也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也不过弹指一挥间,但这70年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曾经积贫积弱痼疾缠身的中国再也不存在了,东方雄狮正在醒来。我们这一代人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以青春之姿书写中国新的历史,再创辉煌。

硕士生19051学生党支部,徐聪毅:在参观的过程中,每一幅画面、每一个展品都把我们带入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仿佛穿行在历史长河中,成为了历史的感受者、亲历者和参与者。作为一名航空专业的学生,我感受到的是一种责任感。

硕士生19052学生党支部,马文军:参观整个展览之后,我最大的感想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全体中华人民的那种努力拼搏精神的敬仰,新中国成立初期饱受资本主义世界的排挤,在夹缝中求生存,经历再多的困难也不放弃,坚持社会主义不动摇,最终由幼小走向成熟,在世界舞台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相对来说,我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又算得上什么呢,我们没有理由低头抱怨,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