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旗渠精神——飞行力学与控制系党支部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

(通讯员 乐挺)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革命创业精神,飞行力学与控制系党支部于10月26至27日组织前往河南安阳林州市参观红旗渠。

10月26日下午支部成员乘坐高铁抵达安阳后,便乘车来到林县参观红旗渠。周恩来总理说过:“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个是南京长江大桥,一个是林县红旗渠”。红旗渠是1960年2月,在林县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为根本解决林县干旱问题,把山西的漳河水引入到河南林县,勤劳勇敢的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的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习近平同志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支部成员通过参观纪念馆,实地察看红旗渠,亲身感受了当年林县人民“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英雄气概。

27日上午,支部成员参观了安阳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和王陵遗址,感受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文明。殷墟是世界文化遗产,出土了大量都城建筑遗址和以甲骨文、青铜器为代表的丰富的文化遗存,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商代晚期辉煌灿烂的青铜文明,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艺术和文化价值,是人类文明史上不可或缺、璀璨绚丽的一页。支部成员通过参观学习,无不感慨殷商文化的底蕴深厚及中国文字悠久的历史,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熏陶,增强了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党支部组织的红旗渠参观和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对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