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陆士嘉讲堂】3月22日北大杨越研究员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拉格朗日观点下的壁流动拟序结构生成机理与阻力建模

主讲人:杨越

报告时间:2018年3月22日(周四)16:00

报告地点:新主楼D120教室

报告内容简介:

在转捩与湍流运动中如何有效地识别拟序结构或涡结构,如何描述拟序结构的连续演化,如何利用拟序结构信息定量化建模工程应用中的关键力学量,一直是流体力学中非常重要但也极具争议的问题。本工作将基于拉格朗日观点,利用涡面场方法阐述壁流动转捩过程中的拟序结构生成机理,并发展超声速边界层转捩中基于流动结构图像分析的壁面摩擦阻力模型。

主讲人简介:

2004年获浙江大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力学所硕士学位,2011年获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并获普林斯顿大学燃烧能源中心博士后奖助。2013年起任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特聘研究员。2014年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研究方向为湍流、燃烧、计算流体力学。

图、文 / 胡天翔

编辑:蒲啸宇

上一条:北京大学杨越研究员来我校陆士嘉实验室做特邀报告 下一条:清华大学许春晓教授来我校做特邀报告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