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五)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赵安民的报告题目是《Structure design of aninnovative adaptive variable camber wing》。

报告内容是:一是提出了一种可以实现整体可变外倾翼的设计方案,其优点是与前后边缘可变外倾翼结构相比,这种设计方案可以进一步提高飞行效率和飞机的稳定性。二是设计了双肋板结构,其优点是采用简单的机械结构,实现整体可变外倾翼,并且不会增加整体机翼结构的重量,机翼部分之间的载荷传递是面对面的,结构载荷能力很强。

本文主要对设计内容进行了理论分析、数值模拟以及实验验证。并给出了其设计的应用范围,一是低速民用无人机,二是军用无人机。除此之外,明确说明了其设计具有的优势,一是飞机机翼结构没有重量增加,二是生产过程中简单易用,适用于工程应用,三是无人机飞行时间大幅增加,突破了飞行时间的限制和无人机的动力系统。这些都对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雨彤的报告题目是《Aerodynamic Optimization Designof Asymmetrical UAV with Tandern Wings》。

报告内容是:基于当前大的局势背景下,无人机的发展是刻不容缓的。该文章主要围绕无人机的优化展开。其主要介绍了无人的发展的必要性,并对自身的提出的优化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本文对无人机在三维方面进行了优化。当纵向俯仰力矩几乎为0时,升力阻力比增加11%。翼型,扭转角和翼展的优化结果表明,无人机的升力阻力比对前翼展的变化最敏感,并且它们之间有很强的线性相关性后翼展,扭转角和升力阻力比之间的线性相关性不明显。因此,在串联无人机的设计中,有必要改进前翼展并选择合适的后翼展和前翼和后翼的扭转角度。它为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参考。

季东文的报告题目是《Research on Beyond-visual-range Interception Guidance Law Considering Overload Constraint》。

报告内容是:报告是关于考虑超载约束的超视距拦截制导率的研究。整个报告首先对研究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随后对自己的优化设计方案,数值模拟结果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最后给出了整体设计方案的优势。

本文提出的过载约束最优制导律(OCON)继承了传统最优制导律(ON)的优点,即拦截路径比TN短,截取时间较短。此外,OCON的平均横向过载因子明显低于ON,并且仅略大于TN。关于穿透飞机的目标定位和探测概率引起的时间延迟的影响,截止时间段相同,并且对于具有时间延迟的OCON,横向过载因子稍微大于没有时间延迟。因此,超载约束最优制导律更适合空战环境。载人和无人作战飞行器可以利用它来进行未来超视距拦截指导。

上一条:ICAYS 2018 分会场宣讲(六) 下一条:ICAYS 2018分会场宣讲(四)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